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海爾用3D打印空調?



  【馬國軍】:我帶了一個例子,這是3D打印的一個空RP調,這不是真機器,真機器因為太大,我把它縮小了一半,又打了一個拿過來的,這個非3D列印常個性化,和傳統的空調的面目完全不一樣的。


  【陳偉鴻】:生產打樣了嗎?

  【馬國軍】:生產出來了,這裡面全帶結構的,他可以一次完成的這個東西不是說空調的制冷那些。

  【陳偉鴻】:核心部件還是在原來的?只是在外觀上做了一些改造?這樣一台實體機和普通的機器售價有區別嗎?

  【馬國軍】:從機器性質上沒有,區別在於因為材料現在還太貴,打印的時間還太長,設備也太貴,所以成本還比較高。普通的一個可能四千,3D打印的可能是四萬。

  【陳偉鴻】:十倍的價錢,同樣的出風,同樣的使用,但是因為在外觀上使用了3D打印技術,它就需要多付出十倍的價錢,消費者能認可嗎?

  【馬國軍】:但是你也可以這麼想,我是要的唯一的,我自己獨有的一個,全世界就這一台,掛一台。

  【羅軍】:3D打印的發展要解決功能性的問題,如果只是外觀和某一個部分的改變,說明是3D打印的初級階段。

  【李濤】:3D打印的一個特點是可以做任意復雜的造型,用3D打印的產品僅僅是把外觀變了,它帶來的附加值是不大的,如果通過他的制造,把以前以功能為優先的這些復雜的零件,以前做不出來,現在做得出來,提升了性能,這個3D打印的意義就存在了。

  【陳偉鴻】:這個空調,剛剛我們看到通過3D打印技術打印外殼的空調,最終被消費者買樣品單了嗎?

  【馬國軍】:對。首先趨勢是這樣的,比如我是一個藝術家,比如我是一個畫家,我家會不會掛別人的畫,那一定是我自己的作品,我有這種手段,我能創造一個產品,那麼我可能就在家做我獨一無二的空調,但是你說現在這個市場有多大,我也不認為有多大,但是這個趨勢是這樣的,將逆向工程來固定模塊和創客,可能形成一個自己的品牌和自己的粉絲群,可能形成這樣的市場。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