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3日星期四

3D打印的智能杯子可以提醒你喝水?



  【創客1】:這個杯子是這樣的,提醒你喝水的3D列印杯子,它而且是無線充電的,它放在充電座上的時候會提示你正在充電中,當你拿起來以後他會提示你請慢點喝水,做RP這樣一個杯子其實是因為我有一個同事,他其實就是腎結石,醫生的醫囑就是多喝水打樣,因為IT男都坐在電腦前面,有時候寫代碼寫到極致的時候就會忘記喝水,這是非常常見的事情,所以我們就打造了這樣一款智能的杯子,其實我們本來還想給他加更多的功能,比如說女朋友電話來了,他有信息來了,拿了杯子就把他說的信息給你讀出來。

  【李濤】: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現像,最近兩到三年非常多創客活動開始蔓延,開始發生,並且我們看到非常多創新、智能的新的產品,和這種小的工具,小的產品在網絡上流行起來,這些都是由很多個人創造者所創造出來的,這些個人創造者大部分都用到了3D打印設備,3D打印機在他們的使用過程中,幫助他們快速的去修改他們的設計,優化他們的設計,讓硬件的開發過程變得像軟件一樣迅速的迭代,這樣極大的創造了這個速度和過程,同時降低了創造的成本,同時它賦予了更多的個人也像中小企業和大型企業一樣從零開始創造一個有形的產品樣品

  個性化定制VS批量化生產,哪一個是主流?

  【羅軍】:3D打印技術個性化的制造將成為一個新的常態,其實在傳統的生產領域當中來實現個性化需求的滿足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比如說大家現在用到的手機,每個人拿的蘋果手機外觀上都長的一模一樣,裡面的是完全不同的,每個人下載的應用都不一樣,我想到在量化、批量生產的平台上還是有機會在內容上植入很多個性化的東西。

  【李濤】:應該是兩者的結合,剛剛這個杯子為什麼選它呢?是非常典型的現在產品的發展思路,過去產品的發展中功能性得到了極大的發揮,但是現在大家越來越追求產品賦予的情感,未來我相信這種產品的發展思路會融入更多的情感,我為你而造成,要通過這個產品表達我對你的感情和我的情誼,包含這樣的感情所做的東西一定是打動人心的。

  【陳偉鴻】:現在對你們來說傳統的產業當中這種個性化的定制是不是已經無縫連接上去了?

  【許志華】:現在對我們來說已經做了很多的嘗試,也作出了一個這樣的平台,從消費者自己的設計出來的鞋,自己設計的圖案,到把消費者設計的東西,通過我們來制作,七天就可以出來。

  比如說我這邊給大家一些圖案的展示,像這邊我帶來了一些圖,大家可以看到大家可以看到這兩雙鞋,是在這個形體上,通過不同的顏色和配色搭配,加上不同底紋的材料搭配出來的不同的鞋,這在消費者的眼裡可能是兩雙完全不同的鞋,每個人都有個性的需求,比如在鞋上,像這個位置是他的簽名,這是他的縮寫,9號是他球衣的號碼,這是一個個性化的標逆向工程志。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團體服,團體制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